鹰遇鹏

雪原上的狼王(上)驱逐

  呼———在这片高原之上,风雪吹过寂静的雪域,只有终年的风雪与冻土是这里不变的风景 


这时一个白色的身影从雪堆中探出头来,只见他浑身的毛发都是白色的几乎和雪地融为一体。


他叫霜羽曾经是这片雪域中生存的白狼部落的首领。就在几日之前,他被不服自己统治的部下挑战。


自己的实力完全碾压了对方,只是几个回合下来霜羽便压制住了对方,将对方逼到了绝境,但霜羽不忍想曾经的伙伴。


虽然他也知道他身为狼族“弱肉强食,适者生存”才是生存的法则,但他想建立的…是一个有秩序的狼群。


很可惜…他失败了,此刻他被击败逐出狼群前腿还被曾经的部下咬伤,他抬起头看向雪域的中心——白狼山。



自己曾经居住的地方。霜羽一双狼眸中闪过一丝光芒,但随即又黯淡下来,即使霜羽夺回了狼王之位,但是他自己真的能管理好狼群吗?



这次被驱逐的经历对霜羽产生了打击,他有些怀疑自己的想法是否真正适合狼群,他自己之前在人类部落的生活使他及使有着狼的血统。



但是长期在人类部落的生活经验却导致了他与狼的思维并不相同。他并不认为当一只狗是屈辱的事情。



但此时还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被驱逐的霜羽已经很久没有进食,现在的首要问题是解决饥饿。


想到这里,霜羽将目光放向雪原上,暴风雪刚刚过去,必然会有动物出来觅食。



很快霜羽敏锐的狼眸便发现了一只从雪中钻出的野兔,在野兔出现的瞬间,霜羽锐利的狼目便锁定了目标,猛然从雪堆中窜出化作一道虚影直奔那只野兔而去。



只是一个瞬间霜羽的身形便出现在了那只野兔的面前,就在这时霜羽突然感到前腿一阵剧痛,整个身体直接向前扑倒,整个身体直接在雪地之上蹭出一道痕迹。



这是他在被狼群驱逐时遭到的创伤,腿部的伤口使霜羽在极速奔跑时造成了伤口的崩裂。



霜羽看着自己不断流出鲜血的前腿想要站起继续追赶野兔,但伤口处的剧痛使他不得不放弃了追击。



只能安心来用舌头舔舐伤口,野生的动物通常会有自我治疗的能力,比如狼可以通过舌头舔舐伤口的方式来为伤口消毒,从而促进伤口的愈合。



而就在这时霜羽的狼眸一震,他猛然间发现前方的雪地之中闪过一道白色的身影出现。



在看到那道身影的瞬间,霜羽的大脑便反应出了身影的主人,他作为曾经的白狼部落狼王对于这片领地的了解可以说是整个狼群之中最为通晓的。



因此霜羽通过对于这道身影的速度推测,在这片雪原之上能够达到如此的唯有雪原之上的真正王者——雪豹



霜羽的脑海中立刻开始思考对策,他自己此时正处于虚弱期。


就算是自己没有受伤也不可能以一只狼的力量击败一只雪豹,并且根据霜羽所观察这只雪豹行动敏捷,应该是正处于全盛状态 


此时如开始战斗恐怕自己连对方一个回合都招架不住。所以此时霜羽的唯一的生路就是跑。



想到这里霜羽便不再犹豫,立刻用受伤的前腿支撑起身体同时后腿发力,猛然转身向后方逃逸此刻霜羽由于求生的意志使他暂时忘记了前腿的疼痛。



但那种雪豹也不傻见这一幕也知道霜羽是不敢于自己交战的,从霜羽的奔跑姿势来看,他明显是受了伤这些情况使那只雪豹忘记了周围的环境,眼中只有霜羽的身影。



突然,一声猎枪开火声从一旁的树丛之中响起,那只雪豹听到枪响也是立刻反应过来,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野兽对于枪支还是有着恐惧的,因此那只雪豹在发现听到枪响的一瞬便转身遁入了雪原中……


待那只雪豹离开后,那丛树丛之中走出一道人影,这人是附近奔狼村的老猎户。



人们经常叫他“刘老汉”他这辈子他一直生活在这个村庄一生之中与白狼山的交情也是十分深

厚自然也就对于其中的生灵有着怜悯之心。



因此他并没有射杀那种雪豹,只不过是将其吓跑而已。



看着倒在地上的霜羽刘老汉便小心上前,将猎枪丢入一旁的树丛之中,这个行为就是在告诉霜羽我没有敌意 。



同时缓缓靠近了霜羽,看着霜羽受伤的前腿刘老汉不禁皱了皱眉,这伤口反复崩裂,导致伤口很难愈合。



这样的话只能带回村子治疗了,说着从随身携带的皮囊之中找出一卷绷带,替霜羽包扎好了伤口 



随后摸了摸他的头问道:“你愿意和我吗?”



兴许是霜羽曾经在人类部落生活过所以他对于面前这个人类竟有些亲近。于是勉强站起跟随着刘老汉回到了奔狼村…




咔——刘老汉推开家里的木门,一个小女孩便跑了出来,一把抱住刘老汉道:爷爷你回来了!”


此时刘老汉也是一脸慈祥回应道:“是啊,爷爷回来了,还带回来点东西。



说着他身体向侧方移动了两步藏在刘老汉身后的霜羽便出现在小女孩的面前。“哇,好大的……”



“嘘——,他受伤了所以他会在我们家待一段时间,一定要好好照顾他知道了吗,留风。”刘老汉向那名小女孩说道。



女孩也是很快的应答了刘老汉,保证道:“我一定会好好看着他的。”



由于霜羽曾经在人类部落生活过的经验,所以霜羽在这段人类部落的时间内,他很快就在村子之中树立起了威望。


一些觉得不对劲的人见到到霜羽如此快的融入狗群也就不在怀疑。



并且霜羽曾经作为狗的记忆使他在康复之后成为了刘老汉忠实伙伴,但他这样耀眼的战绩却引起了村庄之中的头犬——大黑。



这只狗是奔狼村的村长的狗,在霜羽来到这个村庄之前,他绝对是这个村子里最强的猎狗。但自从霜羽来到了村子里他的地位便逐日降低。


不知他会不会取代自己的头犬地位,于是一个计划从他心中浮现………



一日在霜羽跟随着刘老汉回到村子里时,一旁埋伏的大黑猛然发动,直接撞上了毫无防备的霜羽,这次偷袭十分迅速,即使是霜羽也是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被大黑压制,一旁的刘老汉首先反应过来,想要上前将大黑拉开。



但这时村长迅风走了过来对着刘老汉说:“哎哎哎,狗打架你也要参与?”刘老汉听闻虽是愤怒但也无可奈何,只能祈祷霜羽能够打过大黑。



虽然大黑取得了先手的优势,但霜羽也有狼的血统,相较于大黑他的经验丰富程度远远高于他。



因此在霜羽受击的瞬间他便想到了对策,身体在空中扭动平稳落地,同时在落地的一瞬猛然侧闪,避开大黑的扑击,趁着大黑扑空的间隙,一口咬在了大黑的屁股上,直接把大黑屁股上的黑毛撕下来一块。



大黑吃痛想要回身反击,但此时霜羽早已跳开。很快霜羽便一转攻势将大黑压制,此时大黑慌了,看向一旁观战的迅风,而迅风却看出了一些问题,悄悄的将背后的猎枪拿在了手中。



砰——迅风手中的枪喷射出火舌,铁砂从霜羽的身旁划过,若不是距离较远而且由于刘老汉在身边阻止导致这一枪并不准确,只是造成了一定擦伤。



“你知道他是什么吗!那是只狼!”迅风几乎是怒吼而出的这句话。刘老汉却是暗道:“还是被你看出来了…”刘老汉看了看迅风的目光叹了口气对他说道:“让我自己来吧…”



说着卸下猎枪在原地向着霜羽放了一枪,此时霜羽也明白了刘老汉的用意。



不再保留实力,直接把妄想扑上来的大黑直接撞飞,同时自己飞速向着村外冲去,村口的守卫想要拦住霜羽但奈何他的速度实在太快了瞬间就冲破了封锁,在霜羽离开奔狼村之前。



他回眸看了一眼,看他的救命恩人,看这个村庄。隐入茫茫雪原之中…………

评论(3)

热度(10)